我的二十四歲生日願望 My 24th Birthday Wish (Mandarin Version)

我在幾天前剛過二十四歲生日。
時間過得真快,彷彿我昨天還十三歲,怎麼轉眼間就二十四歲了!

在童年的回憶裡,生日就是期待著爸爸下班。因為爸爸總是會提著蛋糕,難得全家可以聚在一起拍個照。

當我步入青少年時,過完一次生日後,我就盼望著下一年的生日。我就會數一數今年收到多少份生日禮物。我默默期待著同學們給我的驚喜。
記得十四歲那一年,我過了最奢侈的生日。我的同學以烤肉、打水仗的方式幫我慶生。他們為了我的生日燒烤會,買了90支雞翅膀、很多魚丸、香腸,還買了章魚!他們請來了將近40人,共有10多位工作人員。當時因為虛榮心作歲,即便自己是素食者,卻沒阻止他們,還洋洋得意呢!回想到這一幕,至今我感到非常懊悔。我非常對不起我的父母,還有那些無辜的生命,也害了很多人共同參與者一份殺業。

一直到我十八歲生日,我才漸漸過得有價值。當時我內心才開始感受到在我出生的那一刻,母親正經歷著極大的痛苦,在懷胎十月守住我也未曾有舒服的一刻。我才了解生日是要行善積福報母恩!所以從那時起,每每生日就會更努力地做善行報母恩!

升上大學後,我仍然延續我給自己立下生日行善報恩的傳統。我不會刻意慶祝生日,也不會幻想別人給我驚喜,而是努力思考我要分享什麼給同學。

我二十四歲生日的那一天,家人、親戚、老師、同事、好友們,以及學生們的祝福如泉水般湧進我的心房。我真的非常感激大家誠摯的祝福。

我希望大家可以真實地得到快樂,離開痛苦。這是我也會正真感到快樂吧!

沒想到,就在生日隔天,尼泊爾發生大地震。在我得到滿滿祝福的隔天,卻有一群人受傷甚至喪亡。

我生日當天,我真在趕工,根本沒時間想工作以外的事情。我生日隔天就趕著搭飛機。難得可以搭乘廉價航空,讓我暫時把手機以及其他電子用品擱置一旁,往窗外俯瞰著風景。
不知為何,我腦海就浮現出在生命中曾經遇到的人。我開始想起陪伴我成長的人們。大部分的朋友已經是成人了,跟我一樣。那些陪伴著我的父母、親戚、師長們在我童年時期還是年輕力壯的青年或壯年。如今,我二十四歲了,他們的年紀漸漸大了,有些正在受著病苦的折騰,有些甚至已經往生了!這些是最難面對的真相,很少人會願意談論這些話題。有些人會認為悲觀或不吉利。我們平常感受不到它,但是他就隱藏在某一個角落,隨時會像獅子般撲向我們,攻擊我們。

當飛機越過雲朵時,我開始思索著:為什麼佛陀、耶穌、孔子等聖人會感受到有情的痛苦,會傾聽到云云眾生的呼喚,會想辦法解決我們的痛苦?而我則對這些痛苦毫無感覺,常常被芝麻綠豆小時綁著。雖然我現在的工作是幫助別人的工作,但我時常都老想著自己。在那些時刻,未來我得面對的大苦也不知不覺被遺忘。

我已經24歲了,時間只會向前無情地跑。我總有一天也會老。我得開始以行動付出,珍惜當下,克服人生中的困境,扮演好該扮演的角色,成為一個更代人著想,更有勇氣,更有智慧,更慈悲的人,才得以讓關心我的人更快樂,減少他們的痛苦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